網頁

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病友故事 我的故事

病友故事  我的故事
 
文◎王緒 醫師


一轉眼我的人生也快走完了。我出生在南京19484月,1949年隨著父母來到台北。小時候住在眷村,旁邊就是稻田。小時候還會常回到夢裡,小時候真是很貧窮,我記得我的鞋子已經穿的空前絕後了,實在不能再穿,我爸爸才帶我去買鞋,我們走了一個晚上,西門叮的每一家鞋店都進出好幾次,就為了講價,幾塊錢的差別,
走了一個晚上,我到現在都記得。
50年前,台灣電視台開播,我家開始沒電視,我每天晚上從新生南路家走到西門叮去看電視。我從小就只愛玩不要讀書,後來家裡有了一台14寸的黑白電視,真是高興,不用走就有電視看。所以晚上,全家人就坐下來看電視,可是每次只要我在場,爸媽就不看,叫我去讀書,我去讀書了,他們才有電視可看
我抗議無效。我就採取最劇烈的手段,離家出走!我剛好還有一百塊,就這樣出走了。到了車站,買了月台票,上了南下的列車,因為沒票,到了新竹趕快下車,這時已經過了12點,下班車是次日清晨。我只好睡在車站像遊民一樣。第二天一早,上了南下的第一班車,到了台中。我就去職業介紹所找工作,就找到一家塑膠工廠做學徒,才工作一天就幹不下去了,我這下知道讀書是最簡單的事。我就趕快回到溫暖的家,不敢再看電視了,每天苦讀,考上成功中學,沒想到接著在1966年我竟然是大專聯考丙組的第27名,如願考上第一志願台大醫學院醫學系。從此有了這美好的一生。
   我生長在一個軍人家庭,在傳統的眷村長大,用今天的標準,從小家裡就很貧窮,當時每家都很窮。平時沒有什麼好吃,我最盼望的日子就是拜拜,我們家要祭祖,每隔一段時間,就要拜拜。拜拜的時候,我們房子中間的四方餐桌移去靠牆變成供桌,媽媽會準備雞,魚,肉,蔬菜,豆製品與水果,擺滿一桌,桌子兩邊點上兩支蠟燭,中央燒上幾支香,地上有個墊子,把燈一關,就陰森森的,爸爸先拜,然後輪流拜,拜完了就要燒紙錢。我小時候,要下跪磕頭,向祖宗祈禱平安,保佑。我們是誠心誠意的祭拜祖先,拜完了就大吃一餐。但是為什麼要拜?我們是拜祖先,拜陰間的靈魂,拜死去的親人。所以從小我就相信有陰陽兩界,陽界是現在,是有限的,陰界是永遠,是無限。我們有限要拜無限,這個道理很簡單。
    後來我長大了,家裡也不祭拜了。但是我相信有靈界,我就去尋找。剛好在我遭遇困難的時候,非常幸運我聽到吳勇長老傳福音。他說他忽然在年輕的時候得到腸癌,已經是末期,醫生把肚子打開一看,根本不能開刀,只好關起來。告訴他要去面對死亡。但是福音工作剛剛開始,教會需要吳弟兄,他就迫切的禱告。告訴神他願意全時間服侍主,今後他所有的時間都是為主,主若留他,他就服侍主,主要他去,他就去了。他願意聽從主的旨意。結果主就親自醫治了他。他就成為神忠心的僕人繼續為主工作,幾十年之久,直到主接他去。
   我是19745月決志受洗。這麼多年來,主恩待我,這是我一生最重要的決定,感謝主,我信了祂,祂檢選了我成為祂的門徒。我希望你也願意信主,成為弟兄。
   20111115日,我從紐約回臺灣來渡假並籌備巡迴演講,預定121日回美。結果到了臺北就中風了,一直到現在還留在臺北復健。沒有中風以前,我是醫生,一個星期工作七天,每天工作,我有兩個診所,一個在長島,一個在皇后區,兩邊忙碌,我非常喜歡我的工作,因為很有成就感。我一天24小時值班,病人都有我的手機號碼,有事請先找我,我很樂意隨時替病人服務,所以很忙,但我喜歡,越忙越好。
   可能是過度忙碌,忽略了身體,不幸中風就發生了。中風以後,我成了病人,右半邊死了,講話不清楚,看東西有兩個影像,直到現在勉強能走,右半邊還是半死不活,生活非常辛苦。中風以後,我整個人生都改變了,本來我是醫生,我有幸福的家庭,我有成功的事業。現在我是病人,家庭的幸福沒有了,成功的事業垮台了。真是一敗塗地。真是生不如死。我該怎麼辦?我能怎麼樣?感謝神我是基督徒,我可以禱告,讀經,神從以前的知識變成今天的實際經驗。我得到前所未有的喜樂,平靜,信心,仰望,憐憫與愛。整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。
    馬太福音第188節耶穌說:倘若你一隻手,或是一隻腳,叫你跌倒,就砍下來丟掉。你缺一隻手,或是一隻腳,進入永生,強如有兩手兩腳被丟在永火裡。感謝主,就是因為我有建全的身體,往往忽略了神。如今神及時拉我一把,讓我回到祂的面前。我真要感恩。不再有埋怨,只要有主的同在,我願意走這條路,我快樂的走這條路,我希望把這寶貴福音與你分享。
    今天我們有緣,你看到我的故事,我希望幫助你像我一樣找到生命的源頭,然後你就有一個充滿盼望,喜樂,平安,信靠與愛的人生。我如今非常喜樂,因為我找到了。我的靈可以與神的靈相通,神就賜福給我,我就知道祂,認識祂。我願意與你分享這奇妙的主,我希望成為你的弟兄。我們在神的家中變成一家人,這是多麼美好,假如你願意做我的家人,請隨時與我聯絡,我就是你的弟兄。
 作者簡歷:王緒醫師於1948421日生於南京,19494月來台。1960年畢業於台北空軍字弟小學,19631966分別畢業於台北成功中學,1973年畢業於台大醫學院醫學系。當兵役完成後,進入榮總核子醫學部任住院醫師,1978年畢業赴美。進入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醫院(Stony Brook校區)外科部,1984年畢業。隨即開設長島立即門診中心,法拉盛立即門診中心,開業至20111114日回台,預訂121日回美。抵達台北就中風。至今仍在台北的醫院復健。


轉載自 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

http://www.strokecare.org.tw/notice2.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