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病友故事 想不到我會中風


病友故事  想不到我會中風
文◎李榮雲

98年3月19日中午約了幾位好朋友一起聊天吃飯,飯吃了一半,突然感覺左手有點麻,接著左腳也開始有點麻,驚覺身體一定出問題,朋友趕快送我去醫院急診。進了醫院開始照X光、做心電圖、電腦斷層檢查,最後醫生宣佈我是“中風”,真是晴天霹靂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為什麼這種疾病會找上我,我身體一向健壯如牛,平時生活雖然不忌口,但也非常規律,可能是太過自信,沒有檢查身體吧!


病倒以後,想到今後的日子,走路不方便,出門要家人陪,上街妨害市容,真的讓我痛不欲生,心想往後的日子,一定要在愁雲慘霧中渡過,世界由彩色變黑白,不但已經沒有未來,而且自己感覺好像是,大家都想要欺侮我,備極辛酸,整個世界都改變了,首先是醫生,我
要求他幫忙給我打一針或給我一顆藥丸,讓我心臟麻脾或停止跳動,因為我覺得一個人“中風”,行動不便,活著一點意義都沒有,真的生不如死,醫生居然說,他不是上帝,他沒有那種藥,好像要我自己去找上帝,但是上帝在那裡?長的怎麼樣子?我真的不知道;其次是負責打針的護士,我要求打左手,因為左手麻痺,沒有知覺,怎麼打、怎麼扎都不要緊,但是護士一定要打會痛的右手,真的沒有良心。其次是家人,第一天住院的早上,平常早上我習慣都很早吃早餐,當天上午已經快九點了,還沒有飯可以吃,我叫兒子去外面買早點,他竟然說等媽媽家裡帶過來,因為媽媽有交代不可以離開,只好讓我繼續挨餓,真的沒天良,連老婆兒子都加入虐待行列。

靜靜的倒在病床上,只有吃藥打點滴,從三月十九日到三月廿六日,前後八天,由於時間太多,讓我有空重新思考、認識這個世界,親朋好友好多來看我,我都請他們帶老鼠藥來,讓我服用,不然剩下半條命又死不了,實在可憐。因為每天躺在病床上,感覺我左手左腳無力,半身不遂,傷心又傷心,真的忍不住哭出來,內心的痛苦,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,為什麼現在醫學那麼發達,沒有什麼藥可以醫治我的病嗎?醫生也只叫我躺著不要下床,自求多福而已,當我知道已經沒有仙丹妙藥可以醫治時,來看我的同事朋友中,有幾個信教的同事或朋友,他們都在病床邊幫我禱告,請 主展現神力,讓我早日康復,我都非常感激,希望有奇蹟出現,可是到目前為止,我還是半身不遂。也許可以藉由神的力量,盼望有一天,能有神蹟來拯救我,不管什麼宗教、什麼神。

我在病倒後,開始尋找有關中風的資料,有關中風的原因、症狀、復健等資料很多很多,只有覺得:中風的產生與結果,千變萬化,沒有一個人會一樣,實在因人不同而異,因為引發中風的因素包括年齡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高血壓、菸酒、安非他命等藥物等,另外氣候變化、體內水份減少、缺乏運動等,也都可能增加中風發生機率。而中風發生的症狀包括昏迷、意識不清、頭暈、視覺模糊、感覺異常、抽搐、吞嚥困難、嘴歪眼斜、言語不清、不能說話、溝通困難、步態欠穩、運動失調、身體一側或兩側無力。目前我什麼方法都想過,也找來我曾經中風的同學到病床邊來傳授經驗或來指點迷津,不要自己摸索、孤軍奮鬥,但還沒有找到滿意的答案,我往後只有自己再接再厲,乞求上帝降下恩典,來醫治我的病痛吧!

住院以後才覺得一個人健康的重要,如果失去健康,世上的一切都是假的,不管多少的金錢,多大的名利,一切都沒有用的。所以我們每一個人平時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每天要按時量血壓,定期作身體健康檢查,得到這次的教訓,終於明白保健預防勝於治療的道理,不要等到倒下了躺在病床上,才後悔以前太忽略自己的健康問題了。



轉載自 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
http://www.strokecare.org.tw/notice2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